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

先生,你的袋子破了

幾個星期前,用了七、八年的背包在拉鍊下緣處開始慢慢出現破孔,可能是因為該處常常磨損的原因。幾個星期過去,也沒有特別注意,破裂的範圍也從剛開始的破孔到現在幾乎整隻手都可以放進去的大破洞。

今天晚上搭捷運回家的路途中,有位女性的聲音從我背後傳來,她拍拍我的肩膀說:「先生,你的袋子破了。」我順勢回她:「謝謝,我知道,它本來就破掉了。」但在我還來不及看清那位小姐的面孔之前,她就快步離開了,可能是因為尷尬或是其他的理由吧。

但對我來說,總覺得,每天搭捷運上下班,每天擦身而過的人可說是不知凡幾,看過我這個破背包的人不說上千也至少破百。但直至今日才有人好心告訴我,我的背包破了。她可能是以為我的背包是被歹徒劃破並被偷走財物的吧,藉著這篇文章在這裡感謝這位路過的小姐;雖然妳會錯意了,但可別因為這樣而將你那顆樂於助人的心收回。下次再看到有人的背包破了,請一樣不吝惜你的愛心給予提醒,無論如何,對方都會心存感激的。畢竟,你會再遇到我或是像我這樣背包破成這樣還繼續ㄍㄧㄥ下去的人的機會不是很大,那個背包破的人極可能是某個歹徒的受害者,提醒他可以幫助他及早發現,及早處理。

在這裡還是再次感謝這位小姐。不過,我的破背包可能還會再用幾個星期吧,我真的很懶得去買新的。如果,最近還有看到這個破背包,請不用提醒我,但也別把手伸進去拿東西啊,叔叔會生氣的。

有圖有真相

破背包

All rights reserved

Categories:Personal

2 則留言:

  1. 以我雞婆的個性
    我應該也會過去跟你講

    有一次回家
    前面一對情侶騎在我前面
    我看到後座的女生包包
    邊騎邊掉出衛生紙、筆等等

    我一直跟在他後面
    等紅綠燈時
    告訴她包包沒拉好
    -------
    吃飯時
    旁邊女生的長髮
    要沾到盤子上的醬汁
    我也會告訴她

    我的雞婆個性..

    回覆刪除
  2. 你是一個好人(拍肩膀) ^__^
    我的話,就要看情況了......。

    回覆刪除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