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重要的是亞錦賽

星期日(2007/11/18)才剛結束的世界盃,中華對很遺憾地只拿下第八名的成績,冠軍由美國隊以世界杯首度擊敗古巴的表現下奪冠。這次的世界杯,我看的比賽不多,當然是因為上班上課的緣故,常常回家都已經11、12點,連看重播的力氣都沒了。

雖然這次世界盃只拿下第八名的成績,但由於世界盃的重要性並不被世界許多棒球強國所重視,也因此世界盃棒球賽,雖名為世界杯但很難嗅出濃厚的煙硝味,至少與籃球或足球相較起來,在乎的人少多了。雖然我們不能因此以此安慰自己,放縱自己的成績;但更需要做的是放眼月底即將開打的亞錦賽。

11月27日在台中洲際球場率先開打的是B組賽事,有巴基斯坦、菲律賓、泰國、香港4隊參賽。取得分組第1的球隊,12月1日起加入中華、日本、南韓的A組賽事,短短3天單循環決定名次,只有冠軍隊能前進北京。

中華隊在賽程安排上,佔有地主優勢,12月1日先戰南韓,2日中午1 點再戰B組第1,打完這兩場白天賽事後,3日晚上6點進行壓軸的中華、日本大戰,至於日韓之戰排定2日晚間開打。

這樣的賽事安排應該是最有利中華隊的,但由於要與日本這個超級資優生競爭,難度實在太大(人家不但天資好,又超用功【看看中華隊的情蒐系統就知道我們多混了】),所以能在首戰傾全力擊敗韓國,隔天喘息面對B組小菜,最後再請全力擊敗(或是儘量少輸)日本。這樣才能在得失分或是比較戰績的情形下,〝幸運地〞(請原諒我這麼說)拿下冠軍順利一次打進奧運。但若是天不從人願,沒有這麼幸運的話,可能就要等明年三月在台灣再打一次資格賽決勝負了。

現在只希望月底我能有比較多空閒時間幫中華隊加油(日本隊不是對上中華隊的時候我也會幫他們加油啦)。

亂入一張美女圖,這是我之前去棚拍的作品。︰model的名字叫棠棠,最近還蠻火紅的。

棠棠

All rights reserved

Categories:Baseba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