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7日 星期二

離職+找工作

還有兩個多月就要離開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了﹙或許未來這裡會發展起來,但〝鳥不生蛋〞的形容對這裡的現況來說真是中肯到一個不行﹚,跟著其他的同事四處找工作也算是下班後舒爽心境的活動之一吧。由於另外兩位同事即將在本月底離職,所以他們也各自在最近都底定下個工作的地點,只剩下我還老神在在的觀望中。

兩年的時間說長不常,說短不短。雖然不能說在這裡的訓練沒有提供我幫助,但就時間、金錢的花費與得到的技藝和成長對比下,可就小巫見大巫了。正因為這樣的cost/benefit差距過於懸殊使得大部分的人都萌生去意,也因此牽連了其他學弟妹的排程。但現在我只是個局外人,離開並不是我們的錯,管理階層的問題、教育訓練的問題如果無法改善解決,這樣的問題每隔幾年就會發生一次(兩年前就發生過一次)。

有人說這樣等於浪費兩年的時間,對於這點我倒不是這麼認為。除了學到一些與投注的時間不成比例的東西外,更認識一些讓你覺得很〝神奇〞的傢伙。有的醫師都已經做到主治醫師,在治療病人的時候還東躲西藏不敢給我們這些小住院醫師看;到底是做得很爛還是想要藏私,無論如何,這都不是一個主治醫師該有的氣度與風骨。有的則是整天咒罵牙醫師這個行業,甚至還幻想以後幫助律師來告牙醫師,曾有其他的住院醫師說:「他根本是牙醫界的毒瘤。」,這樣的說法或許過於誇飾,但也能多少表示一些其他醫師對他的不滿。還有其他有趣的案例,但為了保護當事人(其實是我),所以就輕輕點到為止。

在醫院或是說在龐大的組織架構下生活真的很不容易,助理小姐的工作經驗比我們這些菜鳥住院醫師多很多,這點無庸置疑且可以在許多地方看出來。就拿最近的生日會來說吧,明明小姐們對於那位醫師每次門診嚴重delay的行為除了叫苦連天外,更有許多抱怨埋怨;但他們還是可以自動自發地買蛋糕、寫生日賀卡幫他慶生。權力使人屈服,只要是有權有勢的人無論在哪裡都吃得開;被罵了,下次還是要笑笑的打招呼去面對對方冷冰冰的臉。這樣的感情交流互動竟然持續了兩年,真是該給我一些掌聲鼓勵;只能說,可以留在醫院或是大機構的人真是要有無比的耐力與人際關係的虛偽,不然,實在難以每天吞食這些噁心的面孔。All rights reserved

Categories:Personal

4 則留言:

  1. 一直對你網誌抬頭和附註很感興趣。「我想要一個朋友」這個我一直覺的很難,網路上進退真的是門超級學問,一不小心別人就會以為你另有企圖。

    你的人生的目標剛好和我有點相反,第一我不想成為一個快樂的人,因為我認為快樂很難砥礪心志。第二不管有用沒用生活還是會繼續。

    不過,找工作真的急不得,感覺上 :)

    回覆刪除
  2. 我是另有企圖啊,我想跟其他的人分享我心裡的想法跟我現在在做的事,而分享正是交朋友的第一步,不是嗎?

    砥礪心志後可以使自己朝成功更加邁進,當自己有所成長的時候一定也會快樂的,當然也不能因此鬆懈,你的意思應該是這樣吧。

    因為職業的關係,我的工作還蠻好找的,不過,我還真的很不急,得先停看聽再走下一步。

    回覆刪除
  3. 在現實全力屈服下
    希望還能擁有一點真誠

    希望您順利找到適合的工作環境
    加油

    回覆刪除
  4. 還有兩個月才要離開現在工作的地方,彷彿度日如年一般,但一天一天日子過的很快,相信結束後的下個工作會更好。當作一個人生階段的結束,努力思考下一個階段的出發點,以及未來的人生。

    回覆刪除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