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4日 星期一

金瓜石濱海公路C形彎道

金瓜石C形彎道02


其實這是上個星期天(2007/5/5)的外拍課程。上個星期天不穩定的天氣差點使得整個外拍課程完全泡湯,好險天公不定時的作美讓我們還能交出幾張作品來。原本預定下午三點要準時於金瓜石拍攝黃金瀑布,但由於天公不做美所以臨時改成九份Starbucks喝咖啡等雨停之旅。

九份Starbucks內部

九份Starbucks01


另類的人像外拍:在Starbucks內等雨停的時間實在是太過苦悶,有同學把隨身攜帶的娃娃拿出來讓大家拍攝,形成另類的人像外拍。有趣的是,該娃娃的衣服都是這位女同學親手製作的呢。

九份Starbucks02


九份Starbucks03


金瓜石C形彎道:等到下午約五點,外面的雨勢稍為緩和後,老師帶著我們(其實只有大約十個人吧)一起前往拍攝C形彎道。白天的外觀實在有點普通。

金瓜石C形彎道03


夜晚璀璨的夜景

金瓜石C形彎道01


金瓜石C形彎04


金瓜石C形彎05


交通資訊:該拍攝地點位於濱海公路往宜蘭方向約81.5公里處。還需往前一段距離才能抵達該至高點拍攝C形彎道。

後記:當天拍攝時除了有間歇的毛毛雨外,還伴隨不定時颳起的怪風。剛入夜的時候,老師敎大家要用B快門長時間曝光拍攝車燈的軌跡,且同時縮光圈拍攝星芒。但不知怎麼的,我的星芒就是拍不成功。詢問老師的結果才知道是因為我的腳架太爛所導致。那隻五、六百的爛腳架雖然在平時還堪大用,但在幾分鐘的長曝下就顯現它無能的一面。但不知是運氣太糟還是太好,我的腳架因為一陣怪風被吹落山崖(那個時候我去換鏡頭,我發誓不是我推的);老師立刻借我他那隻重死人不要命的腳架,才讓我完成許多美麗的夜景。All rights reserved

Categories:Travel

3 則留言:

  1. 你好~
    你的這系列拍的很棒
    星芒很讚,繼續加油哦~

    回覆刪除
  2. 我超愛sigma 18-50 F2.8 macro這隻的星芒,也推薦給沒有錢買nikon原廠鏡皇的人使用。
    希望自己能越拍越好,將拍照作為一輩子的興趣。

    回覆刪除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