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8日 星期日

愚蠢又白目

藝人許瑋倫出車禍的新聞幾乎占據各大新聞版面,即便是平常沒在關心影劇新聞的人眼光也會被吸引。新聞畫面中又是一貫的混亂加上關係人排除萬難抵達目的地的畫面,除了家人關心許的狀況,媒體記者當然也可以堂而皇之地挾著「人民有知的權利」強力訪問。其間,一個問題突然天外飛來擊中了家屬的心,同時藉由電視播送也讓觀眾知道記者為了激怒家屬,能說出怎麼樣不得體的話。

「你覺得許瑋倫回不回得來?」「你覺得許瑋倫回不回得來?」
「你覺得許瑋倫回不回得來?」「你覺得許瑋倫回不回得來?」
「你覺得許瑋倫回不回得來?」「你覺得許瑋倫回不回得來?」

記者的愚蠢是眾所皆知的事情,但他們似乎想在白目這個項目試探全國觀眾的底限。由於現場十分混亂,所以很難得知到底是哪位記者問出這樣白目的問題,甚至連哪家新聞媒體都很難得知。不過,根據今天蘋果日報的報導,說出這樣不得體的話的媒體似乎是中天的記者。如果,有人認識這位記者,儘量勸勸他少做這種缺德事,以免以後生兒子全身都是屁眼。

以下是蘋果日報報導摘錄︰

許爸爸希望,透過今世、後世的修為來作為補償抵銷。為了讓祈福有效,許爸也拜託身邊友人,以許瑋倫之名做善事,盼有團結力量大之效,包括楊丞琳、林依晨等好友也都收到這個請求協助的消息,開始動員圈內友人替許瑋倫續命。

無奈,許父重返醫院後,面色凝重、不發一語,中天電視台記者,卻仍在傷口撒鹽地問:「你覺得許瑋倫回不回得來?」無情地發問,讓許父身旁友人痛罵:「小姐妳講話可不可以客氣點?」

後記:
在BBS上果然看到許多人在討論這件事,也有人把該記者的姓名跟電話公佈出來。雖然電話可以在網路上查到,還是不建議義憤填膺的人打電話去鬧該名記者。該名記者的倩影如下,以後見到她可以稍微閃開一點,她激怒人的功力可是上乘。

中天新聞記者  欒秀貞


Categories:Comments

8 則留言:

  1. 現在的記者常常沒話硬擠話說,
    為搶版面(鋒頭)而忘了同理心。

    回覆刪除
  2. 流量突然暴增,查了一下,似乎輸入那個記者的名字就可以搜尋這裡......。這年頭無聊的人還真不少,我應該也算在內。

    回覆刪除
  3. 還原一下現場(可以點我ID上連結的新聞影片):

    欒小姐問許爸爸的是『會不會擔心許瑋輪迴不來了?!』

    這整句話聽起來真的是非常非常沒有邏輯與腦袋。女兒都在急救了,有哪個家長不會擔心?難道還要用問的才知道答案嗎?真不曉得這樣刺激已經受傷的心有什麼意義,這裡者根本沒有受過專業的訓練嘛。

    回覆刪除
  4. 更正:最後一句的【裡者】應該是【記者】才對@@

    回覆刪除
  5. 中天的欒秀貞白目的詢問家屬事件,在這次其他媒體的幸災樂禍之下,演變成一則「不怎麼小」的新聞。
    然而,比起白目的記者,製造新聞的媒體更為可惡。http://my.opera.com/hsuans/blog/show.dml/718313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記者的沒素養電視台也難辭其咎
    而且我覺得這次中天的危機處理也太差勁了
    只在網站上發個道歉聲明也發得太"理直氣壯"
    所以有這種白目記者也是不無道理
    因為電視台本身態度也頗令人感冒
    而其他部分新聞台趁機火上加油
    真的是爛成一團哩!!!

    回覆刪除
  7. 流量總算開始正常了......。
    記者出的包很多,離譜到讓人搖頭的也不少,但像這次這麼沒人性的還蠻少見的。

    回覆刪除
  8. 去年參加東森電視招考
    在進入決選後
    從筆試&試鏡&面試都經歷了
    那些招考的方式
    無法評估記者的某些專業

    只能稍微評估應試者的
    英文能力
    新聞撰寫
    台風&外表
    臨場反應

    可能缺了一些說話藝術
    或是訪談技巧之類的
    當然道德操守更是了

    回覆刪除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