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1日 星期三

[推薦]公視—台灣棒球百年風雲

台灣棒球百年風雲


雖然近幾年台灣棒球在世界上的成績不盡理想,但王建民在大聯盟發光發熱使得許多平時不看棒球或不關心美國職棒的人開始注意王建民的一舉一動。應該是受到舅舅的影響,從中華職棒元年開始關心台灣的棒球,那時才小三小四竟也能感受到棒球的魔力;聽廣播關心中職幾乎成為例行公事,雖然支持的三商虎隊,每每被當作病貓似的被對方的砲火摧殘,然而,義無反顧的支持是狂熱球迷的唯一選擇。緊接著中職簽賭案的爆發,三商味全的解散,在怎樣狂熱的球迷也只能離去,也間接促成開始收看大聯盟的習慣。

過去的歷史難以捉摸,公視特別製作〝台灣棒球百年風雲〞以年代推進來講述台灣棒球的發展歷史。日據時代、戰後、宣揚國威、職棒直到現在的旅外時代,總共九集的節目,從今天的台灣之光開始。

推薦閱讀︰台灣棒球一百年

Categories:Baseba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