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6日 星期五

保安 保安

星期六要上班,所以中秋節只能在宿舍度過。自從進入社會後,開始跟大聯盟棒球漸漸脫節,只能偶爾藉由電視轉播插花關心一下,那段購買MLB.TV線上收看自己隨選比賽的時光已經一去不復返了。關心王建民、郭泓志在大聯盟比賽的狀況已經成為全民運動,但由ESPN今年球季賽安排轉播主要集中在洋基隊可以得知,大聯盟在台灣的市場並沒有完全的打開,除了洋基、道奇,甚至可以說祇有王建民、郭泓志的比賽才有顯著的收視率提升。這樣的情形也可以在世界杯看到,德國世界杯期間身處在足球沙漠的台灣竟也能感受到四周圍熱烈討論的氣氛;但足球的運動人口,觀看比賽人口在世界杯後並沒有什麼顯著地提升,會看的還是會看,只會貝克漢、貝克漢鬼叫的還是繼續鬼叫。總括一句,台灣是個非常神奇的地方,很容易在輕微的風吹草動下受到大環境氛圍的感染,一頭熱、一窩蜂的現象不只在過去,在未來也會不斷地上演。

台南01


台南02


台南是個出產好投手的地方


今天去了一趟中壢,不為什麼,就想四處走走罷了。正覺得無聊想搭車回宿舍時,一攤攤倒扁紅衣攤販在街頭轉角聚集,警察也三步一崗五步一哨,或三三兩兩或單打獨鬥的出現在馬路兩旁。心裡想著自己的資訊似乎太落伍了,倒扁大軍竟然開拔到中壢來了。不知道這次是否是第一次軍團開拔到此,只見大大小小扶老攜幼,在中秋月圓的夜晚,人人趨前趕後還不忘了帶支相機來參加。彷彿演唱會似的,年輕人三三兩兩地拍照,舞台上表演或播放歌曲時全場氣氛簡直high到了最高點;當主持人講話或來賓致詞時就又成了大家的拍照時間。

從九月九日開始的倒扁活動,已經讓社會付出了極大的社會成本。在搭車回宿舍的途中,除了在會場週圍外,在接近交流道遠離會場的外圍區域也是每隔一段距離(間隔稍遠)就會有一名警察站崗。這些還是有形可見的人力資源浪費,更讓人憤慨的是,這樣環台四處開花的目的除了延續倒扁氣勢、升高藍綠對立的程度和地理範圍外,可說是毫無建樹。這真是一場耗費龐大社會成本的環台巡迴演唱會,而且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結束,真擔心會像鬼打牆似的不斷無限迴圈下去。

保安  保安


保安、保安,可以讓人這樣一直辦品質低劣的演唱會嗎?


Categories:Commen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