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9日 星期日

Day 2︰市立動物園

每年春節總是在家裡滾來滾去,看著特別難看的特別節目,一播再播的周星馳電影也快要倒背如流了。憑著一股衝動(我好像常常這樣),搭著捷運就到了木柵線的終點----台北市立動物園。

在許多台北懷舊的書籍中,市立動物園的前身----圓山動物園似乎是老台北人的共同回憶。但不知道是我不夠老,還是我太混了;對於市立動物園,我並沒有懷抱著任何先入為主的念舊或是任何想法,那只是個收藏動物的博物館,對我來說。

抵達動物園已經下午一點了。周圍的人潮也開始慢慢聚集,幾台遊覽車也慢慢的停靠。初進園區,我是有點後悔的,人潮比我事先想像的來得多,即便是這樣陰冷的天氣。更恐怖的是,那些惡魔般的小孩,一團一團的鬼吼鬼叫,父母們也像帶寵物出來透氣的飼主,三不五時教訓他們又愛又恨的寶貝,這幅景象跟佛教書籍中的地獄圖象在意境上實在是相去不遠。

不過,動物園的生態環境及生物的多樣性,也讓我慢慢將這些惱人的小鬼拋在腦後。除了企鵝、無尾熊這兩個大明星外,其他的動物也讓我大開眼界,其中又以美洲巨水鼠讓人咋舌,一隻老鼠可以長得比貴賓狗還大真是不簡單;還有猩猩的聲音競賽、河馬龜縮在一堆有趣景象也很吸引人,特別是都市人。動物方面的展出已經讓人驚艷,園區內的經過特別設計的林蔭步道也別有一番風味。

182公頃的範圍要在下午五點前逛完,實在是有點趕,在幾乎沒有休息的狀況下,才有驚無險的將全園逛完;美中不足的是,鳥園的部份今天沒有開放,天氣也不是很作美。儘管匆匆忙忙,也算是達成了動物園的初體驗。

老實說,其實我只是想去拍照而已。

駱馬

駱馬



但倒楣的是,才剛進園區一個小時相機就沒電了;看其他人拍得那麼起勁,真的有點鬱卒。

戰利品︰

市立動物園



Categories:Personal

2 則留言:

  1. 我只去過高雄壽山動物園
    跟六福村
    沒去過木柵呢..

    回覆刪除
  2. 最近卯起來看攝影書籍,趁著這五天短短的假期到處尋找拍照的好去處。

    回覆刪除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