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3日 星期一

飼料雞

一直以來,體重過重的狀態似乎沒有對我造成什麼影響,不論是人生觀或是交友。某年大三還是大四的暑假,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勁,卯起來施行減重大作戰。清晨五、六點,天剛破曉,籃球一抓,順便把弟弟也從床舖上抓起來;兩個人,有時還加上弟弟的朋友,有一搭沒一撘的,無論是定點投籃、鬥牛、罰球,都在我們的菜單中。直到刺眼的太陽,大約七、八點,逼得我們趕緊回家。

對我這個懶人來說,在大太陽底下運動簡直是要了我的命。所以,第二個運動時段,理所當然是下午六點過後。住家附近的國小,短短200公尺的PU跑道和中央橢圓形的球場,被附近住家的老老少少包圍。他們也陪著我半跑半走的步伐直到夜間操場開燈,接著就由晚上來跳土風舞的歐巴桑和歐吉桑來跟我唱和。

短短兩三個月的暑假,飲食正常,大量運動下的結果,竟減了十餘公斤。除了體重的減輕外,更令我驚訝的是,在爬樓梯或是做一些費力的動作時,也不再像過往一樣氣喘吁吁;更重要的是,我覺得比以前更快樂了(這種感覺是沒來由的,我也說不上來)。

不過,這都是以前的事了。維持體重比減重更為困難,復胖也同樣地發生在我身上。現在,參加體適能中心似乎是另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但在體適能中心,面對牆壁踩著腳踏車、踏步機和跑步機,同時被周圍嘈雜的音樂包圍;雖然同樣是在運動,但這種人造的室內活動場所,實在是距離自然太過遙遠了,讓人很難將運動與之相連接。

連運動都只能在冷氣房內的悲哀,慢慢地從內心昇華。現代人花大把銀子,讓自己變得比較不那麼原始,廠商也強力放送廣告,美化冷氣房中運動的男男女女。實際上,這樣的運動模式完完全全和運動的本意相背離,運動本來就是屬於戶外的。

在強力放送的音樂聲中,我有一種成為飼料雞的覺悟。

Categories:Personal

4 則留言:

  1. 「我有一種成為飼料雞的覺悟。」
    我覺得你這樣的形容真貼切.......

    我國中的某一天
    下雨了
    打電話求救
    住嘉義的姊姊回家
    拿雨傘給我
    我看到她
    懷疑她一定生重病
    或吸毒之類的
    因為她變得好瘦好瘦.......
    原本圓潤的模樣不見了

    原來她花了大把的鈔票
    去瘦身美容中心減重了

    現今很多廣告的氛圍
    我們落入了事先安排的圈套
    成為待宰的羔羊.....

    不過能健康的瘦
    才不會賠了夫人又折兵..

    回覆刪除
  2. 我每天的煩惱都集中在自己怎麼像個發糕一樣的胖起來
    如果我心裡可以不在意的話
    我想無論變得多胖都沒關係
    總之我寧願能夠不要去想減肥這件事

    雖然這很難哪

    回覆刪除
  3. 其實在廣告和周圍同伴的制約下,很多事情往往很難看得透徹,即便是心智清楚,也常屈服於周圍的壓力。像減肥就是,看那些已經在標準體重範圍內的人,還在斤斤計較那一兩公斤時,心裡直覺得"自由資本主義真是太神奇了"。

    回覆刪除
  4. 像個「發糕一樣的胖起來」
    好特別的形容
    真有趣

    回覆刪除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