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3日 星期五

﹝推薦﹞公視—歌劇快閃族

去年底(94/12/23)公視於週五的帶狀節目觀點360中播出歌劇快閃族。歌劇快閃族這支記錄片是由英國BBC電視台於2004策劃的節目,BBC於網站中號召快閃族一同隨著歌手、樂團高歌。然而,除了快閃族的不確定性因素,BBC所選擇的歌劇表演地點------車站,更是考驗節目製作,臨場效果的主因。過往行人對於這種突兀,從未見過的企劃所產生的反應也是節目的觀察重點。

絕大多數的國人,包括我對於歌劇都是陌生的,甚至是有些排斥的;畢竟,享受歌劇表演總是有錢人的權利,使得想要一窺堂奧的市井小民總是不得其門而入。BBC突破以往歌劇表演的窠臼------至少在場地這方面,將歌劇表演由戲劇院移到車站,雖然這樣有點強迫中獎的感覺,但至少讓想要接觸歌劇或是原本對於歌劇有些畏懼的人能有初步的認識,且釐清一些過往對於歌劇的誤解。

對我來說,這部紀錄片,真是讓我對於歌劇的刻板印象大大改觀;一直想要重溫片中的橋段、旋律,直到昨天,公視藉由迷你映波活動重播歌劇快閃族,才讓我一償宿願。

好東西要跟大家分享,雖然這兩波的首播和重播時間都已經結束。但觀點360節目依照目前推估,應該會於95/01/22 11:30 pm重播歌劇快閃族(確切時間請上公視網站);之前向隅的觀眾可得好好把過這次歌劇入門的機會。

最後,摘錄女孩重新回到男孩懷抱的歌詞

永遠不渝的愛啊
愛情是恆久燃燒的火炬
我們在感激之中
為了平安與幸福而狂喜
榮耀!榮耀!

對了,這集節目我有抓下來,不過有1.6G。

Categories︰Comments

3 則留言:

  1. 太可惜了
    我很喜歡歌劇的啊

    回覆刪除
  2. 請問您在哪下載到的啊?

    回覆刪除
  3. 不時會有路過網友來信希望我能幫忙將"歌劇快閃族"燒給他們,為了避免浪費網友們的時間,在這裡公開澄清,該檔案在一次意外中已被刪除,無法錄製給喜愛該節目的網友。

    回覆刪除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