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9日 星期一

誠品百貨公司開始試賣

誠品百貨公司


我一向對誠品書店沒有什麼好感。讀書是一件很單純且再簡單不過的事情,但經由誠品近幾年來不斷的誤導(美其名為品牌行銷),誠品的書好像是黃金做的似的,在網路書店崛起的時代,折扣都以八折為最低標準的情形下,誠品藉著虛偽的品牌形象還是獲得大眾的歡迎。更加受不了的是,他們刻意營造的都會雅痞風格,彷彿讀書這檔事就應該在誠品發生,在新學友還是何嘉仁看書就比較低檔。

報章媒體報導,誠品信義店要開始試賣,今天(12/18)我特別一探賊窟。走到大門口差點沒笑出來,總是賣弄高尚氣息,附庸風雅的誠品信義旗艦店建築外觀竟然跟台北101非常類似,101的建築外觀已經給其他國際媒體嘲笑過,且直到今天,號稱已經完工的101主體建築看起來還是一副尚未完工的蠢樣,沒想到誠品竟然去學他,真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走進一樓大廳,映入眼簾的是,花店、電腦賣場、咖啡館,等到我看到保養品專櫃的時候,我差點忘記我是來做什麼的了。二、三、四樓才看到城品書店,但給我的感覺,書很多是沒錯,但人更多;伴隨著小朋友吵著買東西的聲音、廣播傳來小朋友走失的消息、拿著從五樓買的冰淇淋在書店魂遊的顧客,如果再搭配售貨員跟買家討價還價的叫賣聲就更完美了。

誠品百貨公司在信義計畫區成立了,不過對於不愛逛街的我,應該是不會再踏進去了。曾聽人揶揄地說,24小時的誠品敦南店不過是偽裝成書店的夜店;那麼信義旗艦店就是偽裝成書店的百貨公司吧。

戰利品︰滑鼠、滑鼠墊、書籤兩枚、立體拼圖。買書?在誠品?我想你一定是瘋了!

百貨公司外觀

誠品百貨公司2


前一段時間飽受批評的誠品卡。

誠品卡


雷諾瓦拼圖文化坊
在百貨公司四樓,由於醫院同事有人在玩拼圖,所以也跑進去湊熱鬧;沒想到竟然還有立體拼圖,當下就花了320 ( 304 )元買下了一個幾米的球型立體拼圖,之後可能會把它提供出來當做忘年會的禮物。

雷諾瓦拼圖文化坊1



雷諾瓦拼圖文化坊2


101耶誕樹

101聖誕樹



Categories︰Books Comments

9 則留言:

  1. 說它像百貨公司其實也不為過
    新學友走平民路線
    誠品走時尚路線
    各有各的市場區隔
    就像有人愛逛量販店
    也有人愛逛百貨公司
    無關乎品味高低

    回覆刪除
  2. 哇哈哈
    誠品的確是那種地方
    集體進行虛榮崇拜儀式

    回覆刪除
  3. To Waterbee︰當然,喜歡逛哪種店家確實無關品味高低;但當商家刻意營造這種氣息時就值得探討了。或許,隨著國民所得的增加,這種刻意強調都會、中產階級的商家或產品會層出不窮吧。
    To 匿民者︰同感,有的時候誠品跟行天宮似乎沒什麼兩樣;讀者沒看到幾個,信徒倒是不少。

    回覆刪除
  4. 瞧瞧門...
    雖然我常上誠品
    也常在那裡廢了荷包!
    不過阿~
    你說的,我挺愛的...

    回覆刪除
  5. 歡迎常常來坐,不過,別再匿名囉。

    回覆刪除
  6. 對我這種不習慣在書店看書的人而言
    其實倒是沒去比較這幾家書店的差別
    我真的比較在意的是價錢 XD
    不過 像誠品也不是全無意義
    最大的好處是對一些不確定是否要買的書
    可以去翻一下再決定要不要買
    還有 誠品信義店的門口長這樣子啊
    我當初和友人去時根本沒從正門進去
    也沒從正門出去
    所以根本不知是這樣子 XD

    回覆刪除
  7. 我也不太習慣在書店看書,實體商店現在對我來說,也只是一個在購買前實際翻閱書籍的場所。最終購買地點的選擇還是取決於價錢,這也是近幾年我都在網路書店買書的原因。

    回覆刪除
  8. 我想要當你的朋友:P(你標題說的)
    可是我喜歡誠品:)
    那邊可以很舒服的看免錢設計書

    話說我今天去誠品
    藝術類書通通被包上書皮,看不到封面
    是最近有個藝術家發起的藝術行為
    還蠻酷的可是好傻眼
    就不知道要怎麼找書了啦><

    回覆刪除
  9. 我看不慣誠品的行銷模式,可我還是會去誠品逛。除非其他管道無法買到,基本上我是不會在誠品買書的。

    好巧,我今天晚上約八九點也在誠品逛耶。

    回覆刪除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