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30日 星期一

聚餐 V.S. 鋼琴課

廢話,當然是去上鋼琴課。

下個星期一診所要辦聚餐連絡醫生助理間的感情,但是星期一照例是我休診的日子,加上又有鋼琴課要上,我當然不可能去參加聚餐。而且我最討厭參加這種言不及意的餐會,從以前大學時代開始,學長姐們辦的家聚,我都儘量能不參加就不參加,甚至到自己升格當學長已不太想要參與;這種把一群平常生活根本沒有任何交集的人硬是拉在一起的聚會,看不出來有什麼意義。或許會有人說,就是因為大家平常各忙各的沒有時間彼此認識一下,所以才要藉由這樣的機會增加互動增進彼此的了解。但每一個有意識的人,每一個真的感覺得到自己的人(那些把參加聚會當作增廣人脈,到處裝熟的人就算了,這種人是沒有心的)應該都會發現,每次聚會不過就只是吃吃喝喝,假裝吃吃喝喝,假裝很忙以避免無話可說的尷尬,畢竟,過了這陣彷彿狂風過境的邂逅,每個人還是必須回到自己的生活步調,聚會的痕跡不會在任何人身上留下影響,實質的影響。所以我打從心裡討厭這樣的聚會,而這一次終於有個順理成章的理由拒絕參加,真是太高興了。

最近常常被鋼琴老師Repeat,真的應該加把勁了,應該是練習的方法有問題,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