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6日 星期一

一人一信留在大聯盟?

當初聽到這個消息就讓人匪夷所思。現在總算是遭到洋基球團吐槽,也算是天理昭彰報應不爽。稍微拜了一下Google大神,確定當時那些騙選票立委發佈一人一信的時間是5月26日,發難的分別是唐碧娥、蕭美琴與蔡其昌,請所有看到、知道這新聞的人都要好記住這些名字,就像是發生腳尾飯風波的王育誠一樣,他們都是該被選民唾棄的候選人,但由於臺灣人民的善良,或是說寬容,甚或是無知,才讓這些人一而再再而三的當選民意代表。

這些人在王建民升上大聯盟前有多少人為他的前途做過貢獻,為他在美國的生活提出任何幫助,但在王升上大聯盟後卻一個個的貼上來,或許他們是真的讓愛棒球運動,但不可否認的選票更是他們最愛,君不見奧運期間一個個都從棒球裝改成的跆拳道服,真是叫人作嘔。

用〝一人一信〞當作關鍵詞來搜尋網路,絕大多數的結果都是與政治訴求、民生議題或是人民對於政府的不公義行為的反制,用以喚起大眾的視聽,進一步讓政府聽到人明或是社會的聲音。但洋基隊,說穿了可以把它簡化為一家公司,這個公司有各個層級的部門,有各個分部,主管和經理想要怎麼使用調度自己的員工怎麼容外人干預;還是那些立委平日關說慣了,甚至這種單純的體育活動,他們也認為可以靠搓湯圓的方式矇混過關,殊不知,運動比賽的現實與殘酷,當你的實力表現不如對手,甚至是你的隊友的時候,對不起,你還是該走路,或下放或解約;相反的,若真的有實力當然可以穩坐寶座無人可以撼動。政治人物的腦袋因為長年經過金錢跟人事淘洗,已經變得污穢不堪,看待事情的觀點和角度也漸漸偏離常軌,總認為應該要去〝說〞一下,應該要去〝打聲招呼〞才是〝有禮貌〞。

每次看到這種社會亂象,心裡總是會升起一堆!@#$%,但這些政客卻往往能夠屢屢在這些危機中化險為夷,真是讓人為之氣結;但若是這些人不能像蟑螂一樣永遠打不死撲不滅,似乎也沒有資格被稱之為政客了。真的只能說,厲害、厲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