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16日 星期一

終於把〝倪〞送走了

終於把〝倪〞送走了。整整兩個星期,或許更多,整個台灣的新聞都被一個過氣藝人自殺身亡的消息給佔滿了版面,我這樣說或許有些不得體,總是有人認為死者為大,既然都已經過世了又何必再提出或是批評些什麼呢?但我還是忍不住想說些話。

這件事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無論他對政個演藝圈的貢獻是如何,無論他是否真的做了什麼重要的事,他的死亡真的有必要整整侵犯社會大眾一兩個星期嗎?即便是老蔣掛了也沒到這樣吧。或許是因為它的死去留下了太多疑點,但這也不甘我們社會大眾的事,身為一個市井小民的我,每天都必須要藉由新聞來獲取資訊,像是天氣預報、社會公共政策的實施,還是什麼政府費用和民生措施要調漲、施行……等,都必須經由電視、報紙等大眾傳播媒體來獲得。但這些為我們過濾新聞事件的人,把關卻這麼不嚴謹,完全沒有嚴守新聞媒體應該有的界線,搞到後來我都只能去看邪教團體開的電視台,一邊看新聞一邊被洗腦要有大愛。

如果倪是死於意外他殺的話那就算了

一個人會選擇自殺的原因很多,許多事不足為外人道的。但我看到他死後這樣的備極哀榮,這對他來說反而是一大諷刺,原因無他,因為他是自殺的。他週遭的朋友該為倪的死負上最大的責任,當他生前這麼落魄潦倒的時候,沒有什麼人幫助他,而死後才突然冒出這麼多朋友,這不是很諷刺的事嗎?還記得在倪的屍體被發現前幾天,余天有出來開記者會說於跟他們借了30萬後就不見蹤影,完全失去連絡,請社會大眾幫忙協尋。當時我只覺得他們夫婦倆居然這樣公開討債,現在回想起來才發現,他們或許才是真正關心倪的人吧。那些死後才冒出來的朋友真是莫名奇妙。他們根本不是倪的朋友,生前不關心等到死後才在那裡假惺惺騙新聞佔版面,這算哪們子的朋友。尤其是那些所謂新生代的藝人也能表現出一副感傷莫名的樣子,真是讓我不得不豎起大拇指為他們喝采,不愧是演藝圈的,真是會演阿。八竿子都打不?的人死了都能這麼傷心,要是父母死了起不是要跟著他們一起去了嗎?

好好把握現在自己身邊週遭的人才是王道,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