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沈默的目擊者 -- 錢就是真心

正值壯年且事業有成的會長(鰥夫)、剛成年且桀驁不馴的獨生女,還有一位正在跟會長談戀愛且準備結婚的輕熟女歌星。而且......你沒猜錯,女歌星跟未來繼女的關係一定很不好。這部電影就以這麼老套的設定開局,真替導演、編劇捏把冷汗。

獨生女林美萊(李秀京 飾)與女歌星朴宥娜(李荷妮 飾)爭吵後,朴宥娜被發現在住家大樓的地下停車場重傷昏迷、送醫不治,林美萊隔天被發現在海邊醉醺醺地不省人事坐在自己車上的駕駛座。

美萊因嫌疑重大被起訴,父親林泰山會長(崔岷植 飾)聘請曾是女兒高中老師的崔熙靜律師(朴信惠 飾)為她辯護。隨著審判的進行,不利美萊的證據逐漸浮出檯面。林會長為了營救女兒動用許多人脈,甚至親自出馬想收買檢察官(沒有成功)。

林會長千方百計得到關鍵的監視器影片,發現酒醉撞死未婚妻宥娜的人不是別人,就是女兒美萊。

所幸美萊因為酒醉完全不記得事情的經過,林會長於是在泰國的倉庫搭建一個與案發現場一模一樣的地下停車場,並拍攝一段自己開車撞死未婚妻宥娜影片。林會長將假影片交給關鍵證人,還合演一齣戲,煞費苦心地將假影片搶過來,營造出假影片就是鐵證的氛圍。

美萊無罪開釋,林會長被收押。當一切迷團解開,崔熙靜律師與美萊才懂林會長的用心,才明白父親可以為自己的女兒做到什麼地步。

感想:

誰是沈默的目擊者?

美萊?酒駕撞死父親未婚妻,卻因為酒精的影響完全不記得事件發生的經過,無話可說只有沈默。
崔熙靜律師?律師必須保密,不能洩漏委託人的陳述,在法律的限制下只能沈默。
林會長?雖然看過事發影片,且對未婚妻的死感到痛心,仍然選擇保護女兒,在真相面前保持沈默。

正因為所有人都保持沈默,無論是主動或被動保持沈默,人人都緘默不語,使得真相石沈大海,無法水落石出。

錢就是真心,錢就是誠意

持有監視器影片的關鍵證人金東明(柳俊烈 飾)是宥娜的瘋狂粉絲,本來因為林會長不願意贈與宥娜的內衣而拒絕提供影片,最後還是被林會長的「真心誠意」打動,不僅讓林會長看影片,還協助拍攝假影片誤導檢察官。

聯想到的電影(注意:有其他電影的劇透)

  1. 超級市長

崔岷植在這部電影的造型與超級市長類似,也是所有事件的幕後主使,本來以為他又要女兒頂罪了。

  1. 非常母親、死者的審判

同樣是不擇手段救自己小孩的電影。

結語:


節奏快慢不一。前段節奏明快,後段緩慢且轉折突兀,幾場為了刻畫人物個性的戲似乎沒有存在的必要。整體來說仍屬中上佳作,至少看到崔岷植朴信惠就值回票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