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金石堂網路書店全家FamiPort繳費取貨心得

在金石堂網路書店買書,我通常都是選擇到店取貨並同時付款的方式。然而,上次在網站上準備結帳的時候,意外發現他們提供FamiPort繳費的方式。對於常使用7-11 ibon的我來說,難得有個嘗鮮的機會,怎麼能不好好把握呢!

但是實際走完整個繳費取書的流程,真是讓我感到有點灰心。這樣的繳費流程並不適合我的原因如下 :
1. 繳費單可以自己在家裡用印表機列印或是到FamiPort輸入繳費代碼

我是自己在家裡列印繳費單,但到了全家,店員試了老半天還是沒辦法讀取條碼;我希望他幫我在櫃檯輸入繳費代碼,店員也因為代碼中有英文字母無法在收銀機輸入,轉而希望我自行去FamiPort列印感熱紙繳費單。不過,我本來就想試試看FamiPort,那就試試看吧!好家在,FamiPort還算好操作,整個流程很平順地結束。

2. 使用超商繳費後取貨的方式,訂單成立的時間點並不是在網路下單的時候,而是到超商繳費完成,整筆訂單才會成立。這對我來說有點脫褲子放屁的感覺。平常訂單在下定的同時立刻成立,採用這種方式可能會因為自己忘記繳費導致訂單取消或是延遲訂單成立的情形發生。

3. 因為已經繳費,所以取書的時候必須出示身分證明文件,這對喜歡自以為低調的我來說很難接受XD但是,在訂單成立後,書籍到店的時間還是相當快速,這點還是值得鼓勵。

結論:FamiPort的繳費取書流程不適合我,我應該不會再用了。但這樣的取書流程或許可以提供給要送禮的人使用,收取禮物的一方只要出示身分證明就可以拿到禮物,這是我目前想到比較可能應用的地方。All rights reserved

5 則留言:

  1. 哈哈 我買書也喜歡低調 所以我平常都在實體書店買 我以為網路訂購很麻煩之類的 後來接觸博客來 發現下訂單後 人在去7-11繳錢就好 很感動@@

    回覆刪除
  2. 我最近比較常在 TAAZE買 http://www.taaze.tw/index.html
    今天留言還蠻多的,呼
    我都儘量在實體書店翻過後,再到網路書店下單,免得買到地雷。

    回覆刪除
  3. 大大哪你ㄝ可以用另外一種繳費方式阿~ 你這ㄍ繳費方式是繳費代碼所以要先繳錢才能算完成~~~另外一種是貨到付款 就是你在網路下訂單你選貨到付款的話就可以等貨到ㄌ在付錢也不用拿證件見才能取貨

    回覆刪除
  4. 大大~~代碼繳費不用印繳費單~乳果你選繳費貸瑪的話裡面有1ㄍ繳費貸瑪的號碼 大大隻要把哪ㄍ號碼抄下來ㄑ全家輸入繳費貸瑪就可以ㄌ

    回覆刪除
  5. 我不確定兩年半前的訂購流程有沒有提供:P,而我也確實沒有再用FamiPort買書了 XD

    回覆刪除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