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5日 星期日

小格頭茶園 千島湖

昨天(2007/04/14)是攝影社第三次外拍,由於最近天氣不穩定,加上有了上星期外拍取消的經驗,讓這次外拍的不確定性大大提昇。意外的是當天的天氣可說非常的好,早上六點半在新店捷運站前集合,一行人浩浩蕩蕩沿著北宜公路往今天的目的地—小格頭出發。

小格頭茶園01


小格頭位於北宜公路27公里處,是許多攝影同好拍攝日出的最佳景點。但因為我們的技術還不夠又擔心大家起不來,所以就改成小格頭附近的茶園、千島湖作為本次的拍攝地點。

前往北宜公路的途中,我騎著那台破爛的125很吃力的跟著其他人的車,常常需要將油門全速轉到底才能跟上。也因此悲劇在26.5公里處發生了,那台爛車就在半路給我拋錨,雖然可以發動但轉動油門時只會在原地發出怪聲空轉,就像洩了氣的皮油一樣。靠著社長的幫忙,也總算抵達最後的拍攝地點,那輛車就讓它靜靜地在旁邊反省吧。

在北宜公路27.1公里處,沿著往勝安宮的塗潭道路,歷盡千辛萬苦(就我來說)終於抵達茶園;也因為時間上的耽擱,所以沒有拍到第一個景點,是本次外拍的遺憾。

小格頭茶園02

小格頭茶園03



昨天去博漢區購買的漸層減光鏡也在當天派上用場,不過使用上還是不太熟練,除了有的時候會把手指拍進去外,對於以暗部遮蔽鏡頭的範圍多寡也抓得不是很準。

漸層減光鏡02


漸層減光鏡01


老師上課的時候推薦了兩種漸層減光鏡,第一種是比較高級且較貴的LEE-ND9,星期五去博漢區詢價的結果一片的價格約在2,700上下;第二種則是我購買的Cokin P121,價格較便宜但會有色偏的現象(黃色或紅色),我是以540元的價錢購入,價差真的很大。使用漸層減光鏡時手持儘量貼近鏡頭,避免雜光進入,且須在使用漸層減光鏡後再側光一次。至於漸層減光鏡遮蔽的範圍多寡則視當時的天空地面的反差大小,以及攝影師想使用的創作的方式而定。All rights reserved

Categories:Trav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