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4日 星期三

淡水真元宮吉野櫻

上星期六是攝影社第二次的外拍,地點選擇在淡水真(天)元宮拍攝每年三月中下旬都會盛開的吉野櫻。參加攝影社後開始慢慢體會沒有車的痛苦,像是這次要去真元宮,當我抵達捷運淡水站後,想循著之前社長告知的方式搭乘往北新莊的淡水客運;但隨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公車就是不見蹤影,仔細看路線圖才發現該路線發車為固定班次。錯過7:20的我只能搭10:XX的班次,但現在已經超過八點集合時間了……。只好讓計程車司機賺一筆外快了。

淡水天元宮01


這張是唯一一張受到老師褒獎的作品

抵達真元宮後,除了讚嘆櫻花的盛開,更扯的是人也多得很旺,帶DSLR拍照的更是一脫拉庫。可惜的是我沒帶長鏡頭,只能用超廣角加18-55的芭樂鏡拍,回去再截圖。當天除了讚嘆櫻花盛開的美麗外,大約有將進一半的時間,我都在注意其他攝影同好使用的裝備和拍攝手法。那些大砲就不說了,有的人在拍吉野櫻之前會先用水噴在花朵上增加不同的風味,有的會用手電筒照暗處幫忙對焦測光。當然更多的是普通遊客,幾乎人手一台消費型數位相機,彼此拍著到此一遊的相片。

淡水天元宮02


淡水天元宮06


淡水天元宮07


↑老師說這張還不錯

淡水天元宮08


↑拍完天元宮後,老師帶大家去附近拍李家老厝,據說有百年歷史已經被列為古蹟。不過我這張是拍他附近的田園風光。

淡水天元宮03


淡水天元宮04


淡水天元宮05


淡水天元宮06


淡水天元宮09


↑樹下那個女的不知為什麼一直在那看書......。

這個星期一上室內課的時候,老師在課後有對我們拍的照片作講評。老師平常是很好相處的人,甚至我覺得他還有一點傻傻的。但沒想到講評的時候一點情面都不留(可能也是因為交的照片都是匿名的關係吧),老師用字遣詞非常犀利,完全不給任何面子。毫無主題、雜亂無章、貪多、失去平衡及不知道在表現什麼是老師對同學們的評語。我交的六張照片裡,有四張幾乎被批評到臭頭(好險沒人知道是我拍的),但也有一張還不錯,更有一張老師請班上同學鼓掌拍手以資鼓勵。雖然有好有壞但壞的比好得多,而且壞得很慘,確實是該更加努力。All rights reserved

Categories:Trav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