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1日 星期二

敗家—Sony ICD-SX66 錄音筆

最近開始想辦法讓自己的行程滿檔,讓自己忙一點,比較不會想東想西。讓自己忙碌最好的方式就是多參加公會或各學會舉辦的學術演講。雖然除了公會舉辨的演講,絕大多數的都需要報名費,甚至有的一天就要價四千元台幣;學習的快樂讓人滿足,行程緊湊也減去胡思亂想的空間。參加這麼多場演講以後,漸漸發現好的演講難得,但腦袋跟紙筆的能力有限無法將上課精華全程紀錄;最後,高品質的錄音筆便成了我最後的選擇。

在論壇及BBS上廣泛蒐尋後,由於MD的體型過於龐大、MP3隨身聽的錄音品質普遍不佳的情形下,專業的錄音筆成為最終的選擇。Sony ICD-SX 66又是一萬元以下同類產品的佼佼者,上星期五便在NOVA以7,500的水貨價將它帶回家。

在經過星期日的試錄後,更加堅定自己的信心。雖然很多人認為不過是支錄音筆怎麼加此昂貴,但清晰的音質,強大的軟體功能(錄出來的聲音可以Voice-UP),都讓我認為這筆錢沒有白花。以下是它的廬山真面目 :

外盒

ICD-SX66-01


ICD-SX66

ICD-SX66-09


Sony金字商標/品質有保障

ICD-SX66-02


從頭看—指向性麥克風/最重要的組件

ICD-SX66-04


從尾看—兩個四號電池(AAA)從這裡裝

ICD-SX66-10


從右看—錄音/停止/選單/音量

ICD-SX66-05


從左看—麥克風/USB

ICD-SX66-07


ICD-SX66-12


從背看—就醬

ICD-SX66-08



如果預算考量尚可,且以錄演講為主,個人還蠻推薦這支錄音筆,至少在不外加麥克風的表現上已算上乘。

Categories:Commen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