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2日 星期六

捉迷藏

晚上跟同事去聚餐,尿急上公共廁所的時候,有個小朋友在廁所內獐頭鼠目地向外張望,仔細端詳周圍的情況後,發現是一群小朋友在玩捉迷藏,在廁所內的想必是〝藏〞的一方,他正在仔細地觀察〝捉〞的動態。不過,不一會兒,他一溜煙地就跑出去跟其他的同伴繼續玩下一個遊戲,一點都不在乎被抓到。

為什麼呢?為什麼不想藏了呢?因為其他的孩子早就在繼續進行下一個遊戲了,他發現沒有人要找他了,於是,耐不住性子的就出去加入其他人了。

被別人不在乎、忽略的感覺很糟糕,小朋友更能察覺這細微的變化。從〝不要找到我〞到〝怎麼都沒有人來找我呢〞,四處張望,才發現其他人都已經回家了。自己在團體中是屬於可有可無的一份子,或者說,其實已經不屬於團體中的一份子了,彼此的聯繫只在於想要融入大家的心理罷了。

所以,還是趕快出去一起玩吧。還有,別再玩捉迷藏了。

Categories:Personal

5 則留言:

  1. 我在學校實習的時候
    一次下課
    聽到一個小朋友大聲嚷
    「很臭ㄟ,怎麼都不來找我?」
    他們也是在玩捉迷藏
    他也是躲到廁所裡去了...

    回覆刪除
  2. 每個人都希望被找到,即便是在捉迷藏的遊戲中,很矛盾,對吧。

    回覆刪除
  3. 自己若被遺忘
    也就失去了當初的意義了..

    回覆刪除
  4. 學習即使被遺忘也能自己微笑著存在,還真的是很難呢!不過在這個世界上,能被什麼人記住的好處到底是什麼呢?我還是不斷的問著自己。即使那就是天性,我還是想要有個完整的解釋。......這就是所謂的想太多?

    回覆刪除
  5. "能被什麼人記住的好處到底是什麼呢?"

    存在感,以及被需要的感覺。當然,我也是太閒才會想太多,

    回覆刪除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