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8日 星期二

Devoted to you?

「討厭一個人代表你對他有某種程度的喜歡」幾年前,一個實習的partner這麼說。當時,雖然對這樣的看法感到新奇另類,卻沒有花什麼功夫深入去思考。

不過,現在我把這樣的看法轉變成另一種思維模式。「討厭一個人跟喜歡一個人沒什麼兩樣。」當你喜歡一個人時,無時無刻想要得知對方的動靜,無論是吃喝拉撒睡,都希望能從旁推敲,能插一腳是再好不過;每分每秒地想著對方,猜測對方的現在的舉動,希望對方也能同時想著自己。完完全全將自己的心交給對方,這就是喜歡,或者說是戀愛。

從另一個方向來看,當你討厭一個人時,同樣地,無時無刻想要得知對方的動靜(以方便佈設陷阱);同樣地,每分每秒地想著對方,揣摩對方的心理,避免在下一次交鋒落居下風。仇人相見也如戀人相見般,心跳加速,臉紅不知所措,只不過,一邊是不知道要怎麼砍死對方;一邊是不知道要怎麼愛死對方。但同樣的,對相恨和相愛的雙方都是一種折磨。

討厭一個人根本與喜歡上對方無異。所以千萬不要輕易的去討厭一個人,當你開始討厭一個人,就必須經歷如同戀愛般的折磨,從曖昧,到公開;從私底下小動作不斷,到檯面上的水火不容。在討厭一個人之前先想想,他是誰,為什麼值得你用喜歡一個人的力氣這麼這麼地討厭他,這麼這麼地將自己的心完全投入。

對方只不過是個愛激怒你的傢伙,別跟他一般見識,他也不配你用全副的力氣去重視,用全部的心神去模擬。他不過是個想得到你注意力的可憐蟲,讓他對你的影響力漸漸褪去,別沉浸在對方的軟弱裡。

想要開始討厭一個人嗎?或是正在討厭一個人嗎?請再多多考慮。

Categories:Persnoal

1 則留言:

  1. 看來
    你似乎有很討厭的人..
    個人推測喔
    不要介意
    呵呵

    回覆刪除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