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0日 星期一

最後,巨大的寂靜降臨

好久好久沒有動手寫部落格,剛開始的時候是因為實在沒有什麼東西好寫,也不想為了寫部落格而寫部落格;但隨著時間的遞嬗,生活中也發生了許許多多大小不等的事件,伴隨而來的想法也層出不窮的從腦中蹦跳出來。莫名的懶惰讓自己的戰鬥意志逐漸的消磨殆盡,漸漸地從必須寫些東西的壓迫感,到雖然有東西可寫卻懶得動手將它化為文字。反覆想著一件必須要做的事,一個期望實現的夢想,卻沒徹底付諸實踐,最後,所有的想法就只能成為想法。

同事(算是朋友吧,總之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子)說,最近她有點depress(我何嘗不是),生活的目標不像學生時代那樣明確,該學的基礎牙科技能也都逐漸的完備,那之後呢?他這樣問我。該怎麼回答呢?因為我也面臨同樣的問題,為誰而戰,為何而戰;其實問題不在學科上,而是整個人生的規劃與目標。未來想過什麼樣的人生,現在就必須開始朝著那個方向努力,但如果不知道未來的目標在哪,要怎麼努力呢?這就是我們共同的問題。

高中的時候,曾經打趣的跟同學說,我未來的人生就是︰當牙醫,結婚,生小孩(依照這個順序),離婚,小孩長大,然後死翹翹。那個時候的想法真是天真的可愛,卻也殘酷的嚇人。因為現在的我似乎真的按照這條冷酷的路線在前進,等到年紀再大些,可能就必須要考慮是否需要為結婚而結婚了,如果真是這樣,那就太可悲了。

無趣,似乎可以總結之前的人生。總是處在無聊狀態的我需要一個新的目標戰鬥,什麼都可以。把體重降低20公斤、每個月讀完一本需要動腦的書、提早10分鐘起床……whatever。

必須很羞恥的承認,我需要一個新的敵人來証明自己的存在。

Categories:Personal

2 則留言:

  1. 剛退伍的時候
    在桃園工作
    一個專科時代的好朋友恰巧也在桃園
    有一天我們吃飯
    他跟我說
    「人為什麼要結婚?」
    有點不想結婚......

    我當時有點驚訝
    這樣的問題竟從他嘴裡脫口而出
    曾幾何時
    無奈之情在他身上表露無遺...

    人生有很多階段
    不過每個人的先後順序不一
    也不會共同經歷每個階段

    年紀大一點
    面臨的事情多一點
    真得會想得很多.....

    我希望萬事皆能自然而然的發生
    可是事實絕非如自己想像般
    因為安排敵不過改變

    加油

    回覆刪除
  2. 計畫總是敵不過變化
    之前有人跟我?:「忙一點才不會想東想西」,當時,我只覺得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身處在惡劣工作環境的現在,反而能體會"想東想西"的困擾。
    與其說要做點事來充實自己的生活,不如說是要讓自己忙碌得忘了煩惱,忘了莫須有的煩惱。
    對了,我的手好酸,常常幻想著,不知道哪天,在看病人的時候我的手會斷掉.....。

    回覆刪除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