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0日 星期一

評語︰尚可

小學、國中、高中的成績單上,除了德智體群美的分數會例行出現外,另一個如同噩夢般纏繞著每一個莘莘學子的,就是老師的評語。成績單上的數字反應的是這個學期長達四、五個月的努力,而老師的評語便是將這這一長串落落長的統計數字化為文字。

往往,一個班級的學生水準總是有好有壞,加上遲遲無法落實小班制教學,老師也無法徹底了解每一個學生的學習狀況。評語在這樣的狀況下就成了一個僅憑印象的武斷結論。要對一個孩子幾個月來的表現下結論是件不容易的事,特別是要在隻字片語內便包含一切。

距離被人活生生的判定一切的日子已經將近十年了,如果沒有到醫院當住院醫師的話,這個記憶或許不會再被挑起。現在,每個月都會接到醫院寄的考核通知單,同樣除了成績外還加上主任的評語。連續三個月的評語都是〝尚可〞,不禁讓我開始覺得有點毛毛的。是我的賺的錢不夠多嗎?還是跟主任的裝熟的功力有待加強?

如果是後者的話,以我的個性而言,實在是沒有什麼改進的空間。尚可?

Categories:General

1 則留言:

  1. 現在實習
    跟我的輔導教師總感覺有距離
    可能我話不多
    我的輔導教師也是
    感覺還挺陌生的
    想要打破這種僵局
    我可要熱絡點....

    回覆刪除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