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8日 星期日

妖怪練成術



將近兩個星期沒有新的文章上線,應該是使用Blogger.com之後最長的一次間隔吧(?!)到醫院上班也已經整整三個月過去了,從剛開始的極端不適應,到現在逐漸融入這個新環境。沒有貼新文章的兩個星期,都忙著在讀十篇從天而降的論文,從剛開始的吃力到最後甚至有點感激這個工作被交到我手上;因為在閱讀這些論文的過程中,我們這些新手醫師不但能增廣見聞更能藉由大量的閱讀交叉互相比對同性質的東西,這都是在臨床所不能學到的。現在也慢慢知道為什麼那些資深醫師對於我們許多無厘頭的問題都能輕鬆回答;因為先前已經有許多前輩藉由發表論文討論甚至公佈自己失敗的案例,而我們只需要踏著他們由許多經驗實驗編纂出來的論文前進即可。

那些臨床上看得到的妖怪級醫師果然不是一蹴可幾的,他們也是需要適當的時間來練成。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練成。

2 則留言:

  1. 讀書,是我人生當中的一個重要目標;這一生能讀多少書呢?

    回覆刪除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