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4日 星期日

第十四屆台北國際書展

第十四屆台北國際書展將在明年二月七日至十二日展開為期六天的展覽活動。本屆展覽主題館將由去年的「亞洲閱讀的新趨勢」轉變為介紹歐洲文化的差異性與多元性,以及各國在出版界動態的「歐洲四國文化館」,分別為德國、法國、希臘、波蘭等四國。

TIBE


當然不可避免的,書展除了做為版權交易及文化交流,主要還是提供一般普羅大眾買書撿便宜的平台。本屆書展相較於上屆展出時間延後至夜間十點(十、十一日),也因應的推出50元的星光票,提供給在夜間六點過後才進場的民眾。

往年的書展,最為人所詬病的,不外乎展場攤位配置凌亂,周邊走道狹小,大型出版商展場尋覓不易,最嚴重的要算是人潮控管不當的問題。每到中午時分,人潮大量湧入時,在展場內部幾乎是雖波逐流被人群推著前進。飲食用餐的不便也讓我常常餓著肚子看完展覽,雖然館內有販賣便當飲料的商家,但相對的用餐桌椅卻少得可憐。

今年的書展因為天氣的因素,成為我近幾年少數缺席的場次;也讓我更期待明年的書展。不過,我的首要任務應該是想盡辦法避開人潮,盡情尋寶才是。

展覽相關資訊︰

展覽地點: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一館(綜合區)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五段五號一樓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二館(漫畫區) 地址:台北市松廉路三號一樓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三館(童書區)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六號一樓

展覽日期:2006年2月7日至2月12日,共展出六天

展覽時間:展覽一館
     2月7日10:00~18:00及2月8日10:00~13:00,僅限專業人士參觀。
     2月8日13:00~18:00及2月9日、2月12日10:00~18:00及2月10日至2月11日10:00~22:00開放一般民眾參觀。
     展覽二館、展覽三館
     2月7日至2月8日及2月9日、2月12日10:00~18:00,2月10日至2月11日10:00~22:00一律開放一般民眾參觀。

2006書展暖身展-歐洲四國主題書展在桃園 12/13起熱情展出!

桃園縣政府文化局

2 則留言:

  1. 唸了出版
    讓我覺得台灣出版前途誨暗
    因為台灣閱讀人口實在很低
    沒想到最近認識的朋友
    都喜歡看書買書
    讓我很驚訝

    您好像也愛閱讀..
    那台灣的出版有救囉
    呵呵

    回覆刪除
  2. 對於出版產業,像我一樣的市井小民所能做的實在有限。頂多,看到好書,在經濟狀況許可的情況下,能多加購買;但更重要的,我會把看過的好書推薦給其他跟我一樣愛好閱讀的人。

    回覆刪除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