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6日 星期六

偏差

數位電視能看到十四個頻道,其中包含傳統的無線頻道,台視、中視、民視和公視。不知道為什麼,在林口,連這內容貧乏的十四台都收不齊。常常只能收看公視和民視來獲取每天發生的重大新聞。這一個多月以來,隨著選戰逐漸升溫,投票日期的步步逼近;民視親綠的特性似乎越來越明顯,甚至明目張膽在每節新聞的前幾分鐘都連線綠營候選人的造勢場合。頻率之頻繁甚至連我這個算是淺綠的支持者都覺得噁心,更加深我對於政治的厭惡。而今天終於有立法委員出來公佈相關的調查結果,雖然是國民黨立委提出的數據,但就我的實地經驗,還算蠻準確的。

權力使人腐化。國中時代懵懂無知,跟隨父母參加阿扁的造勢晚會,直到2000年的總統大選,也對阿扁投出我人生中的第一票;但台灣並沒有變得更好,民進黨還是三不五時搞悲情,騙選票。然而,寫這篇文章並不是希望選民反而去投不知悔改的國民黨,而是要睜大眼睛選出一個真正能做事的人。

PS好險我是台北市人,今年的三合一選舉不用去傷腦筋到底該投誰。對台北縣人來說,光是要從羅跟周這兩個爛頻果選一個比較不爛的,就夠令人頭大了。

2 則留言:

  1. 現在的狀況有點像是,換了一些人,但做的事沒有變。你偏藍,我就綠,看起來是兩家不一樣的電視台或報紙,但行為邏輯上,它們其實都是好兄弟。XD

    回覆刪除
  2. 我們應該像你所寫的"今天請不要去遊行",多跟家人、親朋好友聚聚而不是跟這些八竿子打不著的傢伙瞎起鬨。基本上,我個人認為會去搞政治的人十個有八九個都有鬼。一個立委的四年的薪水有多少,一個縣長四年的薪水有多少,為什麼需要花這麼多錢去競爭這個職位呢?競選經費的來源為何?以後當選後要還多少人人情,要怎麼還?都是重重黑幕。至於是否你現在支持的候選人就是那萬中選一沒有心懷詭計的政治家呢?有可能,但很不幸的一但當選後也是會爛掉,而且會以出乎每個人意料之外的速度爛掉。民進黨就是個血淋淋的例子。

    回覆刪除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