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2日 星期六

公仔不熱


公仔不熱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litzweitz.
根據十一月十日頻果日報B11綜合產業版的報導,統一超商新推出的迪士尼公仔相對於之前推出的Hello Kitty,在銷售上沒有這麼熱烈。當初,Kitty推出的時候,第一次拿到磁鐵的我直覺得這個玩意怎麼這麼粗製濫造,一定不會成功;不過最後還是依附著台灣人民特有的一窩瘋熱潮的帶動下,竟然讓統一超的單月營收突破一百億元。現在新推出的公仔也是一樣,也是刺激了統一的營收,但在新奇度大大減低的情況,外加其他便利商店也推出磁鐵或是公仔等產品的排擠效應下,成長率果然就不如Kitty。

如果將這兩種產品對調次序推出的話,情況還是會相同嗎?由於公仔的門檻較Kitty來得高,或許Kitty在之後推出,銷售情況仍會不如公仔,但至少會比較接近吧!

1 則留言:

  1. 我覺得人偶的質感和廣告上的真的落差太大,激不起人想把它收集齊全的意願。

    回覆刪除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