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16日 星期一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錢

開始有點害怕自己會變成惡魔。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我已經記不得了。第一次有這種感覺,是有一次看病人看得昏頭轉向的時候,那種罪惡感,應該是說反胃、噁心的感覺轟隆轟隆地從腦袋裡炸開來。補蛀牙的時候,考慮的似乎不再是應該選用什麼材料才是對病人最有利的,往往都是選擇樹脂來填補;對病人來說,他們當然是很高興,樹脂這麼漂亮跟牙齒的顏色一樣,每個有蛀牙的病人當然會選擇用樹脂來做填補。但站在牙醫師的觀點,有的時候選擇銀粉來作為填補才是最佳的選擇。雖然銀粉在美觀上遠遠不及樹脂,但是老天爺是很公平的,美麗的永遠不會是最實用的(就像iPod shuffle一樣),只能折衷妥協的達到,樹脂的堅固性遠不及銀粉,這是每位牙醫師心知肚明的道理。但是包括我,即便是在面積很大的情況有的時候還是不得不選擇填補樹脂,畢竟健保的給付比銀粉高得多。

在這裡,我只是想小小懺悔一下,雖然樹脂的堅固性已經可以達到合格的標準,但終究還是比不上銀粉,趁現在我的腦袋還沒完全轉換成壞人的時候,藉這寫文章來踩踩煞車,深切反省自己的過去,並期待未來。

真的能到林口長庚實習牙周病嗎?總覺得老闆只是在敷衍我……,每次看到她做作的笑臉總是很沒力。

1 則留言:

  1. 牙醫已經夠嚇人的了,千萬不要變成惡魔,會更恐怖哦....

    回覆刪除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