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8日 星期三

愛國:國家對國民最重大的洗腦

 什麼是愛國?


愛國是個人對國家的歸屬感,強調個人對國家的責任

為什麼國家要灌輸愛國的意識型態給國民?

當外敵入侵,政府只需稍加呼籲,愛國的國民(洗腦徹底)會自動自發保家衛國,甚至還會檢舉其他國民的通敵不愛國行為,與譴責其他國民的消極逃避作為。

洗腦國民愛國,對統治者維繫政權極端有利。

愛國是愛哪一個國家?

當然是統治者管理的國家。

取得綠卡、楓葉卡、袋鼠卡或菊花卡的台灣人,你覺得他們愛國嗎?

不會譴責這樣的人,但是又覺得與國家灌輸的愛國觀念衝突。

取得中共國國籍的台灣人,你覺得他們愛國嗎?

當然認為這樣的人是叛徒,但是又覺得跟上一個問題衝突。
取得敵國國籍就是不愛國,取得比原生國家先進的國家的國籍就還好,這樣又顯得兩套標準。

人類自由遷徙的權利大於政府機關強加的意識型態。認同其他國家就依循合法管道成為該國家的國民,這與愛不愛原生國家無關,這只是想成為更好的自己。

如果國家發生戰亂,統治者的反應?

統治者通常會逃出國尋找庇護,並鼓吹國民反抗新來的統治者。對人民來說,反抗新來的統治者只有死亡一途,但是投降新來的統治者卻有可能活下來。

舊統治者是既得利益者,失去原有的統治權利,當然希望能再回來奴役韭菜,剝奪人民的勞動成果。對基層韭菜人民來說,除非新的統治者很明顯比舊統治者恐怖,否則只要能繼續活下來,統治者是誰沒有太大的差異。人民依舊是最底層的韭菜。

結論:

愛國是國家對國民最重大的洗腦,無論民主或集權國家都會灌輸國民熱愛原生國家的意識型態。統治者可以從愛國的國民得到龐大的利益,充滿愛國思想的國民會無腦地捍衛既有的統治者,不了解應該愛護的是土地與人民,而不是統治者。

國民不需要愛國,統治者需要愛國的國民穩定政權。國民需要愛土地,愛其他認同這片土地的人,不需要愛統治者。統治者永遠關心自己的利益,人民的存在是作為提供盈餘的勞動機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