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1日 星期三

岔路

岔路

選擇

每天每天我們都要做許多選擇。從出門前服裝的選擇,不同的款式或顏色;早餐的選擇,中式或西式,大杯或小杯;工作上也有不同的選擇,到底該先報告老闆還是當機立斷自己處理。面對數以噸計的困局、難度不一的選擇,面對的態度會有所不同;有的時候是,哪個好就挑哪個,有的時候是,哪個比較不那麼不好就挑哪個。有的問題很難選擇,有的問題是在選擇後很難,讓人想要後悔,想要再選一次。

如果能再來一次

〝人生最痛苦的地方在於它無法重來,而最可喜的地方也在於它不需要重來。〞多年前曾看過一部日本單元劇,每集都會就劇中主角的不同選擇來闡述不同的人生。像是,若主角選擇出國讀書的話未來的人生與留在國內繼續深造會有什麼不同。該劇大部分的劇情都已經遺忘,只剩下每集主角迷惘地不知該如何抉擇的感覺還留在腦海;然而,重來一次的抉擇往往不見得比現在的人生來得好。選擇讓人困惑,選擇後的迷惘跟困惑會更加深;想要拋開這種感覺除了遺棄想要再來一次的想法,奮力繼續下一個選擇外,大概沒有其他的方法。

新年新希望,過去的就讓它過去。雖然沒有再來一次的機會,但未來還有許多機會可供選擇,希望下一次每個人都能做出讓自己不後悔的選擇。All rights reserved

Categories:Personal

5 則留言:

  1. 嗯!
    心有戚戚焉。

    回覆刪除
  2. 回頭看就會覺得〝一步錯,步步錯〞;但〝下一步會更好〞的想法會讓我們向前看。

    回覆刪除
  3. 我有聽說~上帝給人類最好的禮物就是選擇一說,也因為選擇所以人類離開了穴居生活@@。
    anyway~我覺得這張照片非常好看^^,看起來很美~:P

    回覆刪除
  4. 這張照片是用Ricoh R5照的,雖然Ricoh的雜訊還是為人所詬病,但若架上腳架以低ISO長時間曝光拍攝(最長8秒),還是可達可接受的標準。
    場景是住家附近的陸橋。

    回覆刪除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