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1日 星期一

看棒球吧

倒扁可說是台灣時下最流行的活動,舉凡家中嬰兒剉青屎,或拉布拉多犬陽萎不舉,大概都跟阿扁脫不了干係,反正這一切都是阿扁的錯就對了。新聞台24小時強力播送下的〝紅潮〞,已經跟事實的真相越來越遠,中視記者採訪下,台大醫院的病患、家屬並不會對周邊倒扁活動的噪音感到煩惱;民視記者採訪下,想當然爾,病患、家屬則是對活動怨聲載道,媒體、政客之禍國殃民可見一斑。

與其關注動亂社會的倒扁活動,不如來看看台灣旅外棒球好手的精湛表現。台灣時間上個星期六(9/9),郭泓志代表洛杉磯道奇隊以先發投手的身分出戰國家聯盟戰績最佳的大都會隊,在六局投球中投出七次三振,最後幫助道奇隊完封大都會隊。接著當天下午,則是旅日好手姜建銘,代表讀賣巨人出戰養樂多隊,在八局的投球下,僅因全壘打失一分的好表現幫助巨人隊取勝。最後則是台灣之光,王建民在隔天凌晨率領洋基隊驚險取勝金鶯隊。這三場比賽,除了郭泓志的比賽我無法在電視機前及時收看外,另兩場可說是盡收眼底。

台灣的棒球選手在台灣反而沒有什麼的驚人發展,反倒是出了國才能獲得長足的進步。選手個人的先天條件及苦練自然不在話下,但美日兩國綿密的訓練系統更是居功厥偉;這些旅外的棒球選手在沒有國家的奧援下,克服環境及文化的差異在異地發光發熱,當然更需要我們投以關愛的眼神,為他們加油。

Categories:Comments

1 則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