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

大灌腸和便便三明治


Online Videos by Veoh.com


最近看到一篇網友翻譯的南方四賤客的影片,內容提到由於動物保護團體的抗議,南方公園必須將他們的吉祥物由小牛改為大灌腸(Giant douche)或是便便三明治(Turd sandwich)。這兩種匪夷所思的吉祥物候選人分別由凱子跟阿ㄆㄧㄚˇ提出,在這場看似鬧劇的選舉過程中,作者除了試圖藉由這部影片揶揄動物保護團體外,更闡述選舉投票的重要性。

雖然作者一方面告訴大家投票的重要性,投票是民主精神的展現;但也藉由大灌腸跟便便三明治這兩個荒繆的角色反諷,所有會參與競選的人都是爛貨。在影片18:43處,屎蛋說:「我認為投票很棒啊,我這次不想投只因為是要選擇大灌腸或是便便三明治」但接著動保團體的一位成員說:「你永遠都只是在大灌腸或是便便三明治之間做選擇。幾乎所有的選舉,都只是為了選擇大灌腸或是便便三明治。就只有人人討厭的爛貨,才夠資格出來選舉。」接著在一陣大屠殺後,屎蛋重新回到南方公園,在20:24處,他說:「我只是了解到我最好要習慣在大灌腸跟便便三明治之間做選擇。因為我大概只剩下這種貨色可以選。」這幾段話令人深思民主的意涵,雖然投票可以發出自己的聲音也可以彰顯民主的價值,但若是可供選擇的對象是如此不堪,我們是否還有選擇的必要。

今年我要再一次在大灌腸跟便便三明治之間做選擇,為了讓大家知道我不喜歡便便三明治而去投大灌腸一票,這樣的選擇是否是明智的。很難說,但為了讓自己的聲音被聽到,每個人都應該去投票,表達自己的意見。所以請大家投大灌腸一票吧,嗯……我是說馬英九一票。雖然大灌腸就只是一個很大的灌腸器罷了……。

影片引用來源:
http://www.veoh.com/videos/v3078799bdD98Sxe

All rights reserved
Categories:Commen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