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8日 星期三

追兇倒數十五日 -- 你們全都爛到了骨子裡

又名:真相之下、充滿幸福的家、The Truth Beneath

為了圓一個謊,就必須說另一個;為了彌補一件事,就必須做另一件事。

男主角金鐘燦正在競選,就讀高中的女兒卻無故失蹤。由孫藝珍飾演的母親金妍紅瘋狂地調查女兒的去向,一一詢問女兒最要好的朋友、導師、競選幹部......等。甚至取得女兒的電子郵件帳號、密碼藉此查看郵件,她還拿到警方的調查報告。

金妍紅發現女兒敏貞最要好的朋友美玉涉有重嫌,疑似被人發現敏貞失蹤當天全身是血走在雨中。

敏貞的導師孫素拉與金鐘燦有染,敏貞與美玉握有兩人車震的影片,並藉此勒索一億韓圜。孫向金鐘燦求助,卻刻意不告訴金,勒索他們的對象是金的女兒。

金鐘燦派殺手開車撞死自己的女兒,美玉當下目擊,隨即也開殺手的車把殺手撞死。

金妍紅在得知所有的細節後,在丈夫金鐘燦當選的當晚,偽裝勒索者約丈夫出面談判。金妍紅電擊、痛打、綑綁丈夫,並把外遇車震的影片上傳網路,毀掉丈夫的人生。

在欣賞影片的途中,隱約察覺到丈夫金鐘燦是兇手,但沒想到的是,其實他並不知道他派殺手殺的是自己的女兒。朴贊郁是本片的共同編劇之一,會出現這樣的結局,似乎也在意料之中。

雖然這部片主要是由女主角孫藝珍飾演的母親金妍紅帶動故事的進行,但是真正的復仇者卻是導師孫素拉。知道自己的導師跟父親有染的敏貞,除了電話騷擾,還不停在考試前要求試卷洩題,最後甚至恐嚇勒贖。孫素拉對敏貞的恨是可以想像的,所以她才刻意不告訴金鐘燦,勒索者是金的女兒,讓金在不知道對象是自己的女兒的前提下,派殺手殺了女兒。

可惜的是,這部電影著重在解謎,著重在母親對女兒的愛,對復仇者的刻畫少了許多。如果能從導師孫素拉的角度來拍這部電影,應該可以拍出另一種截然不同的風味。


有些事情我們就是不應該做,有些話我們就是不應該說。一但做了、說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別以為神不知鬼不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