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4日 星期二

詭異

星期天到北投外拍美眉,難得來一趟北投,回程的時候順便在附近繞了一下。在中央北路二段的巷子裡見到了以下這兩尊雕像,據推測應該是蔣經國及蔣中正;這樣巨大的雕像如果是出現在紀念公園或是具有軍事意義的地點或許不令人意外,但在平凡的巷子裡出現實在令人吃驚。尤其是那尊蔣經國的雕像,實在是大得很驚人。

表情和藹但大得很驚人的雕像

蔣經國02


拿旁邊的房子做比例尺:比門還要高很多。

蔣經國01


另一邊的蔣公騎馬雕像

蔣中正02


一樣拿房子做比例尺:真的大得很扯哩

蔣中正01


合影

合照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北投中央北路二段附近的小巷子內找找,房子旁邊剛好就是捷運經過的路段,約在北投站至復興崗站那一段。經過那個路段的時候時間約略為下午六點半,天色將暗之際,倘若時間再晚個半小時,面對這兩尊突兀雕像的態度可能會從詫異轉為驚恐;不知為什麼,這兩尊出現在平靜小巷子內的雕像總讓我想起小學生時候的傳說,像是:半夜會移動的蔣公銅像、大象溜滑梯或是地下室眼睛閃爍光芒的國父半身銅像,一閃一閃地透過貼近地面的鐵絲網放出懾人的眼光。想必,住那裡附近的小學生未來的童年記憶會有更精采的校園鬼話吧。All rights reserved

Categories:General

5 則留言:

  1. 超屌!太屌!真...屌!
    要是旁邊能有個天真小朋友作對照,
    可能就更有趣了...

    回覆刪除
  2. 在這種情況下,初次見到的小朋友應該天真不起來吧~"~

    回覆刪除
  3. 我家在淡水,改天去北投看看,真的蠻驚人的。

    回覆刪除
  4. 特別注意蔣經國右下角的機車就可以發現這個雕像的巨大,我站在雕像前恰好可以被蔣經國的右腳命中。(如果他會動的話~"~)

    回覆刪除
  5. 又被廣告入侵了,真的蠻詭異的~"~

    回覆刪除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