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日 星期三

明日博物館

其實這只是個臨時展場,再過不久就要被拆除。明日博物館嚴格說起來應該不算是個博物館,而是一個藝術家的展示空間,所以稱它為美術館或許會更為恰當些。明日博物館在展出期間共有兩個特展,分別是theFLOWmarket及HAPPY LIVNG,遺憾的是第一個特展未能躬逢其盛,只能看到以HAPPY LIVING為主題的表現藝術。

倒數
博物館逐漸走向結束,但卻美好的未來。

明日博物館01


大家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句話總是出現在童話故事的結尾。而HAPPY LIVING則以這句話為開頭,以生活的最初起始點—家,作為探索的起源。什麼樣的生活居住地點,也就是空間環境,是適合居住且會進一步帶給人幸福快樂的感覺呢?這一次的展覽邀請五位插畫家建構一棟棟虛擬住宅,提供機會讓我們踏入他們心目中期待的家。

明日博物館坐落於市民大道,位於美麗信花園酒店對面,特殊的造型讓人有一窺究竟的衝動。與一般展場不同的是,為了貼近生活,明日博物館除了不收門票外,更是24小時全天候開放。

展場內共有五個小房屋,分別由五組不同的藝術家或藝術團隊所創作。而我最喜歡的是由Filip Pagowski所創造的房子。房間內部的牆上充滿許多鳥兒飛翔的圖樣,作者是由於曾在華沙看過一群烏鴉聚集所產生的力量與狂喜進而將這種自在與協調表達出來,而我也非常嚮往這樣自由自在的空間。

明日博物館入口處

明日博物館17


明日博物館MoT

明日博物館16


還剩十九天
這個星期天(2007/4/29)去明日博物館,距離展覽結束(05/17)倒數19天。因為是白天拍攝,所以看起來很不清楚。

明日博物館15


Happy Living:本次展覽主題。

明日博物館02


塗鴉
每間小房子都有一面大黑板可供遊客塗鴉。

明日博物館14


明日博物館08


Kobito
日本插畫家Akinori Oishi的作品。”微笑讓我們快樂。住在黑白的房子哩,雖然沒有其他顏色,但我們可以想像出顏色的和諧。”

明日博物館12


明日博物館11


Fly Time
我最喜歡的作品。

明日博物館10


明日博物館09


Happy Living Arch
作者以不同的顏色來區分不同的類別。紫色代表娛樂物件,粉紅代表夢想物件,紅色代表重要物件,黑色代表文化物件。以這些物件打造作者獨特的家。

明日博物館07


明日博物館06


展場內還有簡易的販賣部,提供咖啡、餅乾等。另,展場內沒開冷氣真的有點悶。

明日博物館03


eBoy
這是一個德國的四人設計團體的簽名。

明日博物館13


Where’s my purse
eBoy的創作,想表達逐漸融入一群人的一群建築。

明日博物館05


明日博物館04

All rights reserved

Categories:Travel/General

1 則留言:

留言是給我的鼓勵,歡迎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