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9日 星期日

冠軍

世界大賽冠軍


在各方不看好的狀況下,紅雀在昨天順利拿下世界大賽冠軍。連續幾年在國聯中區的好表現,讓紅雀在季出仍被各方看好,預計這又是另一個順利拿下國聯中區冠軍的球季。但季中多次的起伏,及季後末段遭受同區太空人隊的強力追趕,直到最後一天才確定拿下分區冠軍。被看衰似乎是應該的,但總教練TLR硬是找到合適的投手戰力適時填補之前Mulder ,Ponson ,Isringhausen的空缺。進入季後賽的狀況是這麼的差,當然沒有任何人看好;紅雀的三輪季後賽,幾乎可說是一面倒地被認為會輸而且還會得很慘。面對投手戰力整齊的教士隊是這樣,面對國聯戰績最佳的大都會也是,面對七連勝狀態正佳氣勢正旺,休息時間充足兵強馬壯的老虎更不例外,一致地被看衰。或許是新球場的啟用產生的靈氣發揮作用,紅雀又再一次爆冷拿下勝利。

專家的眼鏡就是要拿來摔破的,不然哪有好戲可看呢?

Categories:Baseball

2006年10月21日 星期六

紅雀飛進世界大賽

紅雀飛進世界大賽


Suppan的好投加上Molina的全壘打終結了大都會的生機,紅雀繼2004年再度打入世界大賽。雖然身為國聯冠軍,但與四連勝晉級的老虎隊相比還是不被看好,無論是在投手戰力、打擊、牛棚的評比都落居下風。分區系列賽、聯盟冠軍賽前都不被看好的紅雀還是擊敗教士、大都會晉級世界大賽,所以繼續當個underdog也未嘗不是好事。

Categories:Baseball

2006年10月19日 星期四

老兵不死,只是逐漸凋零

台北市長


宋楚瑜應該算是台灣政壇上難得一見的奇杷。從呼風喚雨的宋省長,到總統落選人、副總統落選人,現在又千呼萬喚始出來地參加台北市長選舉。初聽到這個傳聞是在幾個月前,那時根本只將這樣的耳語當作玩笑,即便真有其事也可能是宋楚瑜用來威脅國民黨的手段;沒想到今天居然成真,宋主席似乎想將他一生辛苦建立的政治本錢完全燃燒殆盡。歷經每次選舉,參選的公職越來越小,倘若宋主席真有如此為民服務的狂熱,在本次選舉後若不幸落選,可考慮繼續參選下屆里長選舉,以滿足其強烈的選舉慾望。

Categories:Comments

2006年10月11日 星期三

[推薦]公視—台灣棒球百年風雲

台灣棒球百年風雲


雖然近幾年台灣棒球在世界上的成績不盡理想,但王建民在大聯盟發光發熱使得許多平時不看棒球或不關心美國職棒的人開始注意王建民的一舉一動。應該是受到舅舅的影響,從中華職棒元年開始關心台灣的棒球,那時才小三小四竟也能感受到棒球的魔力;聽廣播關心中職幾乎成為例行公事,雖然支持的三商虎隊,每每被當作病貓似的被對方的砲火摧殘,然而,義無反顧的支持是狂熱球迷的唯一選擇。緊接著中職簽賭案的爆發,三商味全的解散,在怎樣狂熱的球迷也只能離去,也間接促成開始收看大聯盟的習慣。

過去的歷史難以捉摸,公視特別製作〝台灣棒球百年風雲〞以年代推進來講述台灣棒球的發展歷史。日據時代、戰後、宣揚國威、職棒直到現在的旅外時代,總共九集的節目,從今天的台灣之光開始。

推薦閱讀︰台灣棒球一百年

Categories:Baseball

2006年10月9日 星期一

藍月

藍月02


Once in a blue moon 指得是非常罕見的事情。但實際上,藍月並不是什麼天文奇觀,根據定義的不同可將特定的滿月歸類為藍月。最簡單也最為人所熟知的藍月定義是出自1946年的sky and telescope雜誌中的一篇文章,指得是陽曆月中出現的第二個滿月。藍月一般來說不會有什麼特殊的異樣,更不是什麼百年難得一見天文奇觀;但在中秋節的當下,藉著白平衡的調整,藍月就真的出現了。

Categories:Personal/Sky

2006年10月6日 星期五

保安 保安

星期六要上班,所以中秋節只能在宿舍度過。自從進入社會後,開始跟大聯盟棒球漸漸脫節,只能偶爾藉由電視轉播插花關心一下,那段購買MLB.TV線上收看自己隨選比賽的時光已經一去不復返了。關心王建民、郭泓志在大聯盟比賽的狀況已經成為全民運動,但由ESPN今年球季賽安排轉播主要集中在洋基隊可以得知,大聯盟在台灣的市場並沒有完全的打開,除了洋基、道奇,甚至可以說祇有王建民、郭泓志的比賽才有顯著的收視率提升。這樣的情形也可以在世界杯看到,德國世界杯期間身處在足球沙漠的台灣竟也能感受到四周圍熱烈討論的氣氛;但足球的運動人口,觀看比賽人口在世界杯後並沒有什麼顯著地提升,會看的還是會看,只會貝克漢、貝克漢鬼叫的還是繼續鬼叫。總括一句,台灣是個非常神奇的地方,很容易在輕微的風吹草動下受到大環境氛圍的感染,一頭熱、一窩蜂的現象不只在過去,在未來也會不斷地上演。

台南01


台南02


台南是個出產好投手的地方


今天去了一趟中壢,不為什麼,就想四處走走罷了。正覺得無聊想搭車回宿舍時,一攤攤倒扁紅衣攤販在街頭轉角聚集,警察也三步一崗五步一哨,或三三兩兩或單打獨鬥的出現在馬路兩旁。心裡想著自己的資訊似乎太落伍了,倒扁大軍竟然開拔到中壢來了。不知道這次是否是第一次軍團開拔到此,只見大大小小扶老攜幼,在中秋月圓的夜晚,人人趨前趕後還不忘了帶支相機來參加。彷彿演唱會似的,年輕人三三兩兩地拍照,舞台上表演或播放歌曲時全場氣氛簡直high到了最高點;當主持人講話或來賓致詞時就又成了大家的拍照時間。

從九月九日開始的倒扁活動,已經讓社會付出了極大的社會成本。在搭車回宿舍的途中,除了在會場週圍外,在接近交流道遠離會場的外圍區域也是每隔一段距離(間隔稍遠)就會有一名警察站崗。這些還是有形可見的人力資源浪費,更讓人憤慨的是,這樣環台四處開花的目的除了延續倒扁氣勢、升高藍綠對立的程度和地理範圍外,可說是毫無建樹。這真是一場耗費龐大社會成本的環台巡迴演唱會,而且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結束,真擔心會像鬼打牆似的不斷無限迴圈下去。

保安  保安


保安、保安,可以讓人這樣一直辦品質低劣的演唱會嗎?


Categories:Comments

隨機文章